初二九份行 好逛又好買 寒假過了一半,棠棠好像沒出去玩,頂多去圖書館借書回家啃其實也是感冒影響,整個人不舒服就不想出門 過年感冒好很多了,在眾多人三催四請下,來去九份走走拔 是說這趟旅行很難得,竟然是全家人一起去,這可是很罕見的台鐵上人好多,買票的時候票上有註明沒座位,我心想那應該不會怎樣,畢竟別人也會下車,不然也有足夠的空間可以ARMANI站著,而且那時段又不是尖峰但是我完全估計錯誤 超擠的 人多到我沒有辦法想像,火車一來大家像搶頭香般拼命向前奔去,彷彿從回鐵達尼的場景,我們不會看車,所以拿票問一下列車長,確認是這台才搭上車當時上車時間約中午12點,一上車我傻眼,本來我還想說可以沿路欣賞風景(站著也沒關係),結果有牆角靠著就不錯了,還因為人擠人發生一些不太愉快的事,很多人帶行李廂或訂做禮服揹後背包(我超不喜歡揹後背包,人擠人時更難擠過去),看到老爸臉被擠到扭曲,我著實有種早知道就不來了的感覺 我已經做好要站到九份的心理準備,搭了幾站陸陸續續有些人下車,我們也往裡頭走,不用在待在列車門那,可以看到外頭的風景,到了汐止,我們竟然有位子,我和老爸一人一個,笨冠和太陽錚站在我們後面的縫裡,那兒有階梯也可以坐,也太棒了! 終於九份民宿到了瑞芳站,一掃前面所有的不開心,好好的去玩老爸不肯拍照,只肯幫我們拍,這可是難得見到的合照 這個龍鳳腿在車站對面的附近,很容易找,食尚玩家有介紹過吃起來不錯吃,很像雞捲,脆脆的,價錢也便宜  不過糯米腸就不推了,不知道是我放冷再吃還是怎樣,外皮咬不斷 前面第一家臭豆腐,笨冠點的,據她說: 「 這烤臭豆腐外酥內軟,不酒店工作過醬好少,吃的很滿足 」她還特地不加泡菜,加泡菜要多5元,不過這樣也留下胃去吃後面的美食 這也是美食節目有介紹過的 ─ 阿伯魚丸我們去時人滿為患,問了一下有位子趕緊進去坐,點了豆干包和魚丸湯豆干包好特別,外皮Q嫩,內餡的肉不肥(我不敢吃肥肉),搭配上甜甜的醬很對味魚丸好吃,我還買了半斤回家,50元蠻大包,很划算 襯衫 這是第二次吃賴阿婆芋圓,還是一樣好吃  我喜歡吃抹茶圓,有抹茶香吃起來咕溜咕溜,喝完這一杯心裡頭甜滋滋 這裡芋園份量給的大方,我和笨冠吃不完還打包回府,太陽錚讓我跌破眼鏡,像我吃到這一攤就好飽,我以為她芋圓吃不完,結果沒有,好厲害 ! 買了2大盒生的回家,以後想吃點心就可以煮來吃,好棒 房屋貸款 這家滷味看起來不錯吃,可是吃不下了沒買,不過價錢好像不便宜  想買雞肝解解饞可是看到2個30,算了 逛到最底有美麗風景可以看和拍拍照,想去金瓜石沒去,不過到那也是看看美景天氣超好的,來這裡讓人心曠神怡  天好藍,我喜歡看海,等夏天再衝去海邊GO 裝潢我還沒去看海過,到時我要瘦到4開頭 我好想染髮、好想染髮、好想染髮,可是髮質還在恢復期,快忍不住了我,快和我說棠棠不可以 這張超好玩,太陽錚噁心快走開,不然就用槍打你,哈哈 最後還買阿蘭草仔粿回家,超多人排隊,他們家的草仔粿超軟嫩我喜歡吃菜埔米,笨冠喜歡紅豆的,沒吃過的一定要買來吃吃看,食尚玩家也有報導過酒店工作看到現煎的銅鑼燒,嘴饞馬上買回家,6個100回家當晚餐吃,超好吃,推薦大家 對了 提醒大家在外頭買東西不要搶付帳讓一人先付,回去再算再拉扯我在買草仔粿看到兩位媽媽都搶掏錢,最後店員笑了一下隨便拿一張錢結帳在人擠人的路上搶付帳不好看而且容易掉錢像太陽錚一直盧老爸一下要買彈珠汽水一下不要了,讓老爸錢掏了又放回,來回反覆幾次最後銅板掉地板,再拼命跑去撿酒店兼職  九份好逛又好買,要說擠其實沒那麼擠,就是人很多、很熱鬧,這樣才好玩啊 !回程時台鐵沒那麼擠了,我們站的空間也變大,大家都累了蹲在地上,連愛面子的老爸也蹲下想去九份玩的可以去,很推薦的旅遊地點,看新聞報導那擁擠的程度和花博比較那真是小巫見大巫 最後以北車的打氣立排娃娃和大家說再見了 年假剩沒幾天,還沒出去走走的快出門透透關鍵字行銷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f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