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場
  特寫
  去年年底,全禮服國人大常委會制定了委員長會議組成人員聯繫全國人大代表的意見,明確委員長會議組成人員分別直接聯繫5名以上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代表、中山紀念中學校長賀優琳,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竺定點聯繫的五名代表之一。昨天,在廣東代表團的分組審議中,賀優琳講了他第一次受邀去陳竺辦公室時的“震驚”——
  “我真的沒想到,一個國家領導人、副委員長的辦公室居然那麼簡陋。簡直不可想象,想象不到。(辦公室)就在人民大會堂裡面,辦公檯好化療飲食有哪些小,還是上世紀五十年代那種黃黃的;最引人註目的,就是桌上的兩部電話,其中一部是紅色的;沙發也很老土,還是幾十年前那種很普通、用布矇住的老樣式。”
  說到這裡,同組代表、廣州市市長陳建華忍不室內裝潢住笑著問:“那你想象中應該是什麼樣的?”
  “想象中起碼應該是還可室內裝潢以的吧。可他的辦公室,一個是面積小,一個是辦公設備老舊。後來我聽說,總理、副總理的辦公室也都是很簡樸的。”
  陳建華固態硬碟推薦“揭秘”說,其實總書記的辦公室也很小,傢具也都是統一配置的樣式。
  賀優琳忍不住感慨說,真是受教育,“現在可能是官一級比一級小,辦公室卻一級比一級大。越小的官,辦公室越豪華越大”。
  陳建華又忍不住笑著問:“那你的辦公室呢?”
  賀優琳老實地承認說:“實話說,起碼辦公檯他的沒我的大。”
  一句話,把全場的代表都說笑了。笑過之後,賀優琳繼續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聯繫基層代表這種方式,真的很接地氣,也讓代表很受教育,“我覺得,真應該好好學,首先是學作風——學中央領導這種朴實的作風。回想起來,我們還盛行蓋豪華的辦公樓、裝修豪華的辦公室,真是不應該。”
  羊城晚報特派北京記者 黃麗娜
  黃麗娜  (原標題:副委員長的辦公桌比我的還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f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