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觸走在鬧區的騎樓下,有位近二十歲的女子迎面而來, 原本以為那張抽搐的臉是對雨水無言的抗議, 近身打個照面時,我以一副憂愁的臉色看著她, 她似乎關鍵字廣告被我看出,她那帶著傷心的魂,在路上漫無目的走, 突然的轉身離去,似乎表明了把悲傷留給自己的心態。 小雨打在她臉上,淚水在我差身而過時是那麼的明長灘島顯可見。 是誰或什麼事讓一個剛入社會的女子如此傷心? 也許是男友無意的拒絕了她手上的便當, 或許是朋友一句無心的話傷了她, 或許跟家人吵了一架辦公室出租無法承受傷心, 也許是這場雨讓她心情感傷淚如雨下....... 生活中常常看到這一類的景象, 許多傷心的產生,來自無意間衝突或者蓄意, 帶來的傷害是淚或小額信貸者愧疚,就看傷害程度與對方的容忍度。 也許你這輩子走來都隨心所欲, 言語上的快感,往往傷害過許多人,別人在乎你某些事, 主動與你修好,然而你卻一而關鍵字行銷再,再而三的我行我素, 曾經被你傷害的人,現在對你幾乎視若無睹, 其實對方可能已經原諒了你,只是希望你能帶著愧疚的心, 試著做自我矯正,讓你再次票貼面對衝突時能忍住一時之氣, 期盼你能改掉那好鬥的劣根性,漸漸圓滿你的人生, 寧願像朵染著鮮血的紅蓮,希望能喚醒你內心的悲憫。 可曾想過我們一西裝外套生中,多多少少也都有傷害他人時, 我們可曾懷著良知去思考過,可曾去衡量過那個傷害有多大。 試著去想: 一滴淚的背後,隱藏著傷心的魂。 一句傷人的話宜蘭民宿,帶給自己多少愧疚。 一件傷害的事,帶給別人多少難撫平的痛。 許多事的處理或隨著年齡與資歷而有所不同, 年齡越大耳根越輕,處事越穩重, 待人處世西裝的動靜間,更應該趨於圓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房屋二胎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59oyf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